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什么时候恢复上市?

淘股票2020-11-24 11:37:28 举报

11月3日晚间9点左右,原定于11月5日在国内科创板上市的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这也意味着,继阿里巴巴上市之后的神作,马云蚂蚁集团上市的“造富计划”被按下了暂停键。

被暂缓上市的原因是:蚂蚁集团实控人等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可能会使得蚂蚁集团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

那么上交所暂缓蚂蚁上市都有哪些依据呢?专业人士给出的答案是,因为蚂蚁集团的经营环境发生变化,估值也会跟着变化。暂缓上市是为了保护战略投资者和中签用户亿高估值买入蚂蚁集团股票而遭遇破发损失,这是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任的做法。

要知道,蚂蚁集团这次的估值超过了2万亿,被誉为我国史上最大的IPO。毕竟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手握着12亿多的用户量,目前更是我国乃至世界用户数量最多的移动支付工具,市场前景非常的广阔。

而在资本界,蚂蚁集团的上市更是被称之为马云的“造富计划”。因为在蚂蚁集团上市后,有约1.6万名蚂蚁员工将会因此而身价暴涨,得益于此消息的影响,杭州当地的房价、车价都跟着上浮不少,可见蚂蚁集团上市的影响力十分巨大。

蚂蚁金服被暂缓上市,其实除了官方公布的原因外,背后还有一些潜在的“风险”没有处理好。

或许大家不知道的是,蚂蚁集团之所以能有如此高的估值,除了众多的用户量外,还有放出去的大量个人消费贷款以及企业贷款,数据显示两者加起来约21000亿。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钱又是怎么来的呢?用经济专家黄奇帆的观点来说,这些钱其实都是来源于投资人,也就是那些购买蚂蚁集团债券的人。

这样一来,企业上市后市场风险其实是很大的,弄不好很容易发生潜在的金融危机,这才是蚂蚁被暂缓上市的一个重要原因。

蚂蚁集团什么时候恢复上市的?蚂蚁集团一般指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集团原本11月5日在A股和H股同步上市,但是由于监管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所以上交所暂缓蚂蚁集团上市。

蚂蚁集团上市消息蚂蚁集团IPO被按下暂停键,未来的上市之路要怎么走,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这次暂缓上市,虽然让蚂蚁集团受到影响,但从长远来说,它仍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金融科技企业,要说对目前业务有什么影响?短期盈利会遭受重大影响。

之前有消息称,蚂蚁集团有望成为全球最大IPO之一,那么蚂蚁集团什么时候恢复上市?蚂蚁重启上市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决定其IPO从头来过进度的关键因素是小贷新规何时落地。保守估计至少需要半年左右。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