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铁路基建增速加快 铁路基建概念股解析

淘股票2016-03-07 15:23:30 举报

国内铁路基建增速加快 铁路基建概念股解析

神州高铁:签署两家战略合作协议,重视研发和海外市场

神州高铁 00000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刘芷君 撰写日期:2015-11-10

事件:公司晚间发布公告,在关于新产品开发与人才培养上,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轨道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协议各方将在国际轨道交通车辆检修维护领域开展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加强研发力量,抢占市场先机:现代化的轨交安全检修,在我国依然在发展初期,这其中蕴涵着千亿级别的市场空间,尤其以新技术、新产品为代表。符合行业标准和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往往爆发出超预期的增长速度。公司作为业内领先的设备供应商一直注重新产品开发。此次公司与南京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国家重点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联盟上展开合作。我们认为此举将加强公司研发实力,为公司抢占新产品市场提供有利条件。

借船出海的海外市场产略:中机公司隶是中国主要的国际工程承包和进出口贸易企业之一,旗下中国轨道是其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海外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与中机公司、中国轨道结为战略伙伴,是公司发展海外市场的前奏。未来中机公司、中国轨道将利用其在国际市场中,尤其是南亚、南美建立的海外网络,帮助公司走向国际市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和实施,海外市场也是可不断探索和尝试的。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超额完成2015年承诺利润依然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065,1,274和1,524百万元,实现净利润194、229和273百万元,对应EPS 0.08,0.09和0.11元。根据交大微联和武汉利德业绩承诺,收购完成后,将增厚公司未来三年摊薄后EPS至0.13,0.16和0.19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后市场发展低于预期风险;新产品开发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