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技术概念股有哪些 3D技术概念股一览

淘股票2016-04-01 11:13:39 举报

3D技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3D技术概念股有哪些 3D技术概念股一览

大族激光:营收净利符合预期,激光与自动化齐发力

大族激光00200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莫文宇 撰写日期:2016-02-25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2月24日晚,大族激光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同比上涨0.09%,实现归母净利润7.46亿元,同比上涨5.38%。

事件评论。

主营业务均实现增长,排除大族元亨影响,公司业绩更好。2015年是公司小年,但公司各项业务均保持增长,其中小功率设备销售与去年持平,大功率设备销售增幅为7.79%,PCB设备销售增幅为16.77%。

14年公司处置了大族元亨的股权,这一项目14财年并表2.28亿收入,2018万净利润,排除大族元亨的影响,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幅为6.54%、12.39%。

大额定增过会,激光+自动化双轮驱动。公司2015年41亿元增发投入特种光纤及光纤激光器产业化、高功率激光焊接系统及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产业化、脆性材料加工与量测设备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中心四大项目。工业自动化是公司激光主业的自然延伸,两大机器人基金将保证控制器、减速机、电驱动、机器视觉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外延生长,未来将实现激光与自动化双翼齐飞。

消费电子重要客户大年来临,小功率装备需求再创新高。15年是消费电子大客户小年,需求端乏力导致供应链业绩增速普遍下滑,公司小年不小,凭借蓝宝石切割设备等新订单景气度不减。随着16年智能终端大量更新换代,智能穿戴及VR设备新品的推出,消费电子景气度有望提振,公司量测、组装设备一直受到高端客户的青睐。

切入汽车制造及工业自动化,业务空间打开。公司此前双线出击参股西班牙Aritex和沈阳赛维特,获取飞机和汽车部件组装提供装配方案设计、工装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及生产线建设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同时切入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车型核心部件焊接及组装制造装配线,打开了进军汽车制造装备市场的第一步。未来将持续引进自产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自动化集成等产品。

公司的核心零部件激光器及特种光纤将自产,具有进口替代的战略意义。大额定增过会,将确保公司未来数年的发展资金。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EPS为0.71、1.00、1.26元。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景气度不及预期。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