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新消息:近期油价上涨原因是什么?

淘股票2019-03-18 09:50:48 举报

2019年3月11日至14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NYMEX原油11日开盘价报56美元/桶,四连涨后14日收涨0.19美元,涨幅0.43%,报58.85美元/桶。

简评

原油输出国超额减产。数据显示,14个OPEC产油国2月进一步减产总计56万桶/日至3050万桶/日,其中参与减产的11个成员国减产执行率高达108%。沙特公开宣布将继续积极推进减产,计划将4月原油日均出口量削减至700万桶以下,并将产量维持在1000万桶/日以下。此外,虽然OPEC下一次会议将于4月举行,市场普遍认为产出政策决定会推迟到6月的会议上再做出,减产或进一步延长至12月底。达成减产协议的OPEC盟国也积极表态,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将加快石油减产速度,在3月末实现较去年10月份水平减22.8万桶/日;哈萨克斯坦能源部称,2月原油产出189.3万桶/日,会努力遵守OPEC减产协议。

委内瑞拉、伊朗受到美国制裁。据2018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测算,委内瑞拉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3032亿桶,占全球已探明石油总储量的17.9%。2019年1月28日,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在一个月内大幅减少40%,对于国际原油市场影响重大。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则更为严厉,导致150万桶/日的原油不能进入市场。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豁免是暂时的,所有国家都应立即禁止伊朗原油出口。据外媒消息,美国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销售减少约20%至100万桶/以下,此外,美国可能重新评估获得伊朗原油进口豁免权的国家,对于那些未使用豁免权的国家可能取消豁免。虽然委内瑞拉与伊朗两国并未参与减产,但是美国对其采取的制裁行动也成为了油价的利好因素。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