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油价调整新消息:下一轮油价调整走势如何?

淘股票2019-03-25 09:02:37 举报

如果说,石油的魅力足以能引发一场战争,那么作为利润最丰厚的加油站无疑会是硝烟味最浓厚的战场。

以今年3月15日的统计数据为例,国内主营92#汽油理论利润为1831元/吨,出自地方炼厂的92#汽油理论利润为2563元/吨。在石油业内,曾有一个投资回报测算,一个一天销量能达到10吨的加油站,在行情好的时候,每吨利润在2000元左右,一天的利润约为2万元。如果按照10吨级别的民营加油站造价2000万元计算的话,3年即可收回成本。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李杨回忆道:如果说20世纪初刚刚组建不久的中石油、中石化掀起了中国成品油终端市场第一轮“圈地运动”的话,如今随着石油政策的放开,民企与外资正在联手点燃第二轮终端市场的战火。

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石油政策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民企、外资获得了与“三桶油”同台竞技的舞台。一方面,与“油”相关的民企,如获得了“油权”的地方炼厂,纷纷开始向终端延伸,比如东明石化、京博集团、中化集团等都在谋划构建一千家以上规模的零售网络;另一方面,长达十多年的外资限入政策解禁,BP、海湾石油、壳牌均提出庞大的在华拓展计划。

以此次与BP合作的东明石化为例,其也制定出单独面向成品油终端市场的扩展战略:力争用3—5年时间,以菏泽市为中心、以300公里为半径,总投资200亿元,通过新建、收购、租赁等方式,在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河北、山西、四川、浙江、上海十个省市,布局1000家加油站,建设属于东明石化的油气终端网络。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