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农民工养老保险新政策: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淘股票2019-11-28 15:29:49 举报

用人单位和农民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费比例为12%;农民工个人缴费比例为4%至8%,返乡务农可申办退保、养老保险关系可异地转移、农民工参保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含15年)发放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一、农民工养老保险的政策是什么

(一)适用范围。

在城镇就业并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时,应当明确农民工参保相关事宜。用人单位应按规定为农民工办理参保手续。

(二)缴费比例。

用人单位和农民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按基本养老保险有关规定确定。单位缴费比例为12%;农民工个人缴费比例为4%至8%,由所在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代缴,并全部计入其本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以下简称个人账户)。原来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可按本办法调整缴费标准。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