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有哪些种类?我们为什么要购买医疗保险

淘股票2019-12-09 15:49:39 举报

医疗保险——简单来说就是不分病种(区别于重大疾病保险),只要合理的医疗花费都可以按约定的比例报销。比如花10报销9万,花50万报销49万等具体看条款。

具体指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的发生为给付保险金的条件,为被保险人接受诊疗期间的医疗费用支出提供保障的保险。

一、有社保我们为什么要买商业医疗保险?

1、我们每个人都有社保: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农村合作医疗都属于社保,是国家层面的,是最基本的医疗保障;那为什么我们还需要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呢?

划重点 目前临床用药数量在19万多种,社保目录内也就是社保报销的药品是2000多种。差距之大可想而知了,另外社保也有起付线和封顶线的限制,毕竟人口多,国家财政负担太重,只能做到广覆盖,很难做到全保障;所以国家大力鼓励商业保险的发展也是国情所在。而商业医疗保险是可以扩展社保外用药的,是社保最佳的搭档。

一位享受公费医疗的公务员住院花费:共63732.12,其中基本医疗之外的费用需要自付41255.92;可见社保的不足之处。

二、医疗险与重疾险有什么区别?

商业医疗保险是不分病种的,而重大疾病保险是约定好的病种,且必须达到约定的条件,理赔条件是很严格的,但是生活中有很多的大额花费不属于重大疾病范畴,比如一些烧烫伤,意外事故导致脊柱或者神经类的伤病,都可能造成巨额的花费。

住院手术费用部分的风险我们是可以通过医疗险来报销的,而重大疾病保险解决的是本人和潜在人员收入损失的风险以及疾病长期恢复治疗费用。他们的作用是不同但又都不可或缺的;通俗来讲:医疗险是治病的,重疾险是续命的。

三、医疗险都有哪些种类?

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把医疗险分为四个类型:百万医疗、中端医疗、专项医疗、高端医疗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