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抵扣个税办理流程 房贷如何抵扣个税

淘股票2020-01-10 14:18:25 举报

我们都知道,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政正式发布后,不少人负担都有所减轻了,收入8000以下的个税基本不用交了(仅限于符合条件的人),例如贷款买房有利息支出的也能够申报。那么,房贷抵扣个税如何办理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据悉,用商贷或者公积金贷款买了首套房的,在偿还贷款期间,每个月有1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小编提醒:以家庭为单位扣除,目前有两种扣除比例可以选择,第一种是夫妻双方分别扣除50%,第二种是夫妻个人扣除100%,未婚的选100%扣除即可。

如果大家在去年没有申报,下载个税APP进行注册,登录后选择“申报专项附加扣除”,在几种申报扣除项目中,选择住房贷款利息,然后按照页面提示完善房贷相关信息并确认无误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和填写配偶信息,然后提交相关资料即可。

去年已经申报且信息不需要修改的,只需要进入个税APP确认信息,今年的个税申报就会沿用以前的信息;去年已经申报但要修改信息的,例如原来是扣一个人的个税,要修改夫妻双方个税扣除比例的,可以进入个税APP选择申报方式提交通过即可。

以上便是“房贷抵扣个税如何办理”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参考意见。需要注意的是,房贷逾期还款的后果非常严重,不光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今后办理信用卡、贷款受阻,还会被银行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极大的加重个人经济负担。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