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失业人员的工龄怎么计算 下岗失业人员政策

淘股票2020-01-10 15:19:39 举报

下岗失业人员的工龄要如何计算?所谓的工龄就是在工作岗位工作的工作年限,作为下岗失业人员,从参加工作之日起到下岗失业前这个阶段的工作年限,都属于工龄。下面和大家分享我的个人观点:

下岗失业人员的工龄,实际上包含了两个部分。一是工作年限。工作年限是工龄计算的主要依据。即从参加工作开始,到离开工作单位之日起,这段时间的工作年限都是工龄。这个工龄如果要和退休工龄挂靠,那就要进行认定。工龄不一定都能计算为退休工龄。如果属于国家承认的连续工龄或是工作年限,在没有实行养老保险缴费之前,这个工龄是有用的工龄,可以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而实行养老保险缴费制度以后,没有依法缴纳养老保险的工龄,只能作为在用人单位领取工龄工资的依据,但是在退休时不会计算为视同缴费工龄或是退休工龄。

对于下岗失业人员,考虑更多的应该是退休工龄。按照这个思路,如果在职时属于国有企业或是经过劳动部门按照计划指标招收的集体企业工人,1992年社保缴费之前的工作年限,不但要计算为工龄还要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在计算退休养老金时具有相同的价值;但是如果是在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工作的工龄,不能计算为视同缴费年限,只有实际缴费年限才能计算为退休工龄。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