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怎么办理领取 失业金的领取条件

淘股票2020-04-02 10:14:12 举报

  只要大家交了社保,就有失业保险了,在失业时就能申请了,基本生活有保障了。而失业金在网上也能申请,非常方便的。那么,问题来了,失业金网上怎么申请呢?这也是重要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

社保包含了失业保险,如果被公司辞退了,就能领取失业保险。现在网上就能申请领失业金了,不用跑到人社局申请,十分便利不过,有些人还没在网上领取过失业金。不知道失业金网上怎么申请的?你知道领取的方法吗?

从本月起,办理网上失业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必须为认证用户,非认证用户人员可凭社保卡到各人社分局、各医院、社区登记为认证用户。完成认证用户登录后,进入社保网上办事大厅→点击“业务办理”→选择“失业人员资格认证”→按提示进行失业人员资格认证。记者采访了解到,如果办理完成不确定是否认证成功,可以重复认证操作,在进入认证界面时会显示最近认证时间并提示本月已办理失业资格认证。

此外,失业金一般多久能领取呢?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保险缴费满一年以上即可领取失业金。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