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单位和个人养老保险分别交多少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淘股票2020-04-03 14:58:43 举报

养老保险制度是我国一项十分重要的制度。随着老龄化的加剧,现在的老年人数量十分巨大,养老保险制度具有很大的社会现实意义,可以有效地缓解现在的养老压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是怎样的?相信大家对这样一个问题都十分感兴趣,接下来就让小编为你来一一解答这样一个问题。

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的比例是怎样的?

(一)机关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1、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单位工资总额的20%。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

2、缴纳工资基数低于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计算个人缴费工资基数。缴纳工资基数最高不得超过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0%。

(二)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1、用人单位按临聘人员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的20%、临聘人员本人按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新聘用的人员按第一个月的工资标准)的8%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临聘人员的月平均工资低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2、高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以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