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天津养老金新政策

淘股票2020-04-03 15:07:15 举报

天津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其中,个人缴费档次标准一至五档标准不变,六至十档标准适当提高。本意见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2024年12月31日废止。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基础养老金由本市按照不低于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合理确定,市和区财政全额补贴;个人账户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计发系数确定,个人账户储存额支付完毕后,个人账户养老金由市和区财政全额补贴。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且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员,15年以上的缴费年限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4元年限基础养老金。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时,对65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予以适当倾斜。

参保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的档次标准,自愿选择缴纳养老保险费,多缴多得。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根据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情况,适时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报市政府批准后公布执行。

具体档次标准调整为:一档600元、二档900元、三档1200元、四档1500元、五档1800元、六档2400元、七档3000元、八档3600元、九档4200元、十档4800元。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