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社保政策 2至6月单位社保缴费部分免征

淘股票2020-04-03 15:16:41 举报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隽在发布会上表示,福建省财政部门及时与医保、人社、税务等部门联合出台实施办法,分别对2—6月企业缴纳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下降比例、2—6月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以及2-4月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相关保险费政策给予明确。按照“应退尽退”要求,在无需参保单位提交申请及报送相关资料的前提下,根据社保经办机构提交的退费申请,拨付13.36亿元,用于落实2月份企业已缴社保费的退费。

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允许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缓缴社保费 免收滞纳金

发布会上,福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榕介绍,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顶格落实减免政策,最大范围、最大幅度、最长期限来减轻福建省企业缴费负担。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另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允许其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目前,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已取得阶段成效,相关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完成,企业可按减免政策正常办理申报缴费业务,企业按原政策缴纳2月份三项社会保险费的退费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

全省预计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保缴费130亿元左右

高榕表示,这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缴费,是应对疫情所采取的特殊措施,减免力度比以往降低社保费率更大,针对性更强。通过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发挥了社会保险具有的社会减震器和民生安全网的功能,兜牢了民生底线,也支持经济发展,促进就业,维护了社会稳定。据测算,此次全省预计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缴费130亿元左右,减免的主要是中小微企业的缴费,约占减免总额90%。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