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日月明300906申购价值分析

淘股票2020-10-27 10:34:34 举报

日月明:申购代码30090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00万元,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26.42元,公司主营轨道安全测控设备。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和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轨道安全测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轨道测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产品主要运用于轨道几何状态、表面质量、结构部件等状态的检测,指导铁路建设及运营维护单位根据相关检测结果进行新线建设、交付验收、日常维护和线路大修等,其应用需求贯穿轨道全生命周期,广泛运用于我国铁路局及下属工务段、地方铁路公司、工程建设单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等。

新股亮点

完善的专业平台与优秀的研发技术团队是公司持续发展的最重要保障。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专注于轨道测控技术的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建立了“江西省铁道测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江西省轨道智能测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开发平台。公司依托长期在轨道交通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持续自主创新,凭借多年的技术和经验积累,构建了科学、完善的核心技术体系,研发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重视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0%、7.88%、6.09%和10.26%。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轨道安全测控领域相关产品与技术的研发,遍及产品开发、设备改进、生产工艺优化、软件调试升级等全技术链环节,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成果,在轨道几何状态检测、轨道表面质量检测、轨道结构巡检、高速铁路建线和既有线养修的精测精调等方面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核心技术。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拥有28项授权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公司研发的“高速铁路轨道平顺性保持技术”于201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高速铁路数字化测量系统”于2009年获得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营销服务增强客户黏性 。轨道交通行业对测控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较高,供应商必须提供满足客户技术规范的产品且具有丰富的现场运行经验,才能得到客户的全面认可。客户倾向于与技术领先、产品质量可靠、服务高效的供应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在公司现有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对主营业务进行全方位的扩充和延伸。a)通过建设生产基地,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优化生产工艺以增强产品性能,促进公司高精度、数字化测控产品整体水平的提升,增强市场竞争力b)通过建设研发中心,构建现代化研发标准管理体系,形成基础平台研发与产品研发的良性互动机制,促进公司提升研发水平和研发效率,保持技术领先优势c)通过建设运维中心,提高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综合集成水平,促进公司从传统的轨检设备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的新型企业转型,加快 公司信息技术与铁路业务深度融合。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8,916.12万元、10,532.19万元、12,562.22万元、15,283.8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6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71.12万元、3,330.94万元、4,486.92万元、6,223.98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92%。

结论

公司属于机械设备行业,是国内领先的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和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是轨道安全测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轨道测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具备较强的技术实力和研发能力。公司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商业模式很赚钱。

综合而言,公司的成长性很好,盈利能力较强,现金流能力有所增强。因而,建议申购。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