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芯片涨价20% 此前手机芯片全面紧缺

淘股票2021-03-23 09:09:42 举报

据报道,由于供应紧张,芯片以及核心原材料也随之水涨船高,有一些甚至加价也很难能抢到货物。据南京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2月仅江苏昆山口岸进口的集成电路就超过了100亿元,在数量基本和去年持平的情况下,进口的金额增长了20%,所以可见,芯片的价格仍然在上涨。

万联证券表示,由于供应链方面的问题,芯片代工商28nm工艺的产能目前较为紧张,但由于芯片代工订单激增,28nm工艺产能紧张的状况,在2022年将会更严峻。芯片代工商目前的产能普遍紧张,在产能方面有相当大的压力,急需扩大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子设备需求。建议关注以电子核心器件和材料为主的生产和研发优质标的。触显模组与减薄龙头长信科技;国内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A;新材料与新型显示潜力股凯盛科技;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U。

兴业证券认为,去年开始,受5G手机芯片用量大幅提升和关键厂商大幅备货影 响,芯片出现明显供不应求,而今年受汽车等行业复苏的推动, 部分下游仍在持续追单,导致供不应求进一步加剧,出现了历史 上少有的晶圆产能状况,目前仍然是PMIC、driver IC和RFIC等传统制程芯片紧缺最为明显,需要挤压相关芯片向更高阶制程 升级来逐步缓解缺口瓶颈。而经过此轮缺口以后,大部分下游品 牌将会保留更多的库存以应对风险,整体供需缺口短期很难根本性改变,判断缺货可能还会持续一年以上。对应的晶圆制造和上游的半导体设备将会明显受益,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华 润微、北方华创、华峰测控、至纯科技等景气度仍将继续提升。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