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医疗险和意外险怎么选

淘股票2019-12-09 15:45:22 举报

在初次进行保险配置时,最先考虑的就是意外险和医疗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两个险种究竟为我们提供了什么保障,我们在购买时又该怎么进行挑选。

一、医疗险和意外险是什么?

医疗险可以分为社保中的医保和商业保险的医疗保险。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有职工、城镇和新农合三种。职工医疗保险是由单位负责缴纳,需要缴纳的保费由单位和个人各负责一部分;城镇医疗保险是针对是城镇户口的自由职业或个体职业的居民设立的社会医疗保险;新农合的针对人群则是拥有农村户口的自由职业或个体职业居民。

商业医疗保险,就是大家在各保险公司购买的医疗险产品,一般为都是一年期的产品。

无论是社会医疗保险还是商业医疗保险,都是用来报销因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的。

社会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有限制的,而且报销比例比较低。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额度比较高,现在比较主流的产品就是百万医疗险了,一年几百元的保费,可以买到几百万的保额。而且部分商业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不限于社保医疗报销范围内。

意外险就是用来防范意外风险的一个险种,是以被保险人发生因意外造成的身故或全残为赔付条件的人身保险。

一般意外险产品中都会有意外医疗这一项,或者是作为可选项呈现在保险合同中的。意外医疗也就是意外医疗保险,它只负责因意外事故对被保险人造成伤害,由此产生的医疗费用。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