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谷物流上市首日能赚多少钱 中谷物流上市涨停预测

淘股票2020-09-18 14:41:41 举报

近期,【中谷物流(603565)、股吧】在主板上市,以及上交所有关股票发行上市规则和最新操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该板块上市。对于新股中谷物流的申购以及上市后收益如何,投资者们都非常关注,中谷物流申购时间是2020年9月16日,那么我们就来进行一下中谷物流打新收益预测新股首日能赚多少钱。

申购信息:

公司简介:中谷物流整合水路、公路、铁路运输资源协同运作,依托现代化物流信息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性价比的“门到门”全程集装箱物流解决方案。公司控股股东是中谷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卢宗俊。

中谷物流拟将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集装箱船舶购置项目、集装箱购置项目。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中谷物流募集资金总额14.79亿元。

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中的一项或多项:

1、公司回购公司股票

(1)如最终确定稳定股价的措施包括公司回购公司股票,则公司董事会应公告具体股份回购计划,披露拟回购股份的数量范围、价格区间、完成时间等信

息,且该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上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 10%。

(2)如果公司的回购方案实施前公司股票收盘价已经不再符合需启动稳定股价措施条件的,公司可不再继续实施上述稳定股价措施。

(3)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2、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1)如最终确定稳定股价的措施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票,则控股股东应就其增持公司股票的具体计划书面通知公司并由公司进行公告,披露拟增持的数量范围、价格区间、完成时间等信息,且单次用于增持股票的金额不低于

控股股东自公司上市后累计从公司所获得现金分红金额的 20%,如未获得现金分红,则单次增持金额不超过 2,000 万元。

(2)但如果控股股东的股份增持方案实施前公司收盘价已经不满足启动稳定股价措施条件的,可不再继续实施该方案。

(3)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的价格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中谷物流打新收益预测:

中谷物流中签号公布9月17号公布,目前来判断中谷物流打新收益怎么样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分析中谷物流的盈利能力;二是从近期上市的主板企业相近的发行价以及发行规模进行分析。

1、营业收入总体趋势分析.

公司营业收入主要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集装箱物流服务收入。

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60,038.26万元、807,812.18万元和990,031.31万元。

2017年度至2019年度复合增长率达32.96%。

2018年度较2017年度增长247,773.93万元,同比增长44.24%;

2019年度营业收入较2018年度增长182,219.12万元,同比增长22.56%。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的增长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和核心驱动力,公司主营业务突出。

2、营业收入结构分析.

(1)主营业务收入业务类别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分为水路运输业务收入和陆路运输业务收入。

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水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83.59%、76.00%和76.75%;陆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16.41%、24.00%和23.25%。报告期内,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推进“公、铁、水”联动的多式联运建设,为客户提供全程“门到门”多式联运服务,降低客户物流综合成本,提升物流时效,增加服务稳定性和客户粘性,陆运业务收入占比呈上升趋势。

(2)主营业务收入区域构成分析.

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华东、华北、东北和华南地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合计占比基本保持稳定,占总主营业务收入80%左右,与公司“一纵两横”航线网络结构以及运力分布情况相匹配。

我们可以根据前一个上市的主板板新股来推算,最近一个主板上市发行价格相似,网上发行规模相似的新股605128上海沿蒲来推算,它的发行价格为23.31和中谷物流发行价格22.19十分的接近,它的打新收益在13620元,不过中谷物流的发行价格要相对低一些,据此可以推算中谷物流的打新收益可能与上海沿蒲相近。除了这个股票,近期科创板的打新收益也都在这个数值上下,影响打新收益率的因素主要包括配售比例(即中签率)、新股涨幅和融资规模。具体收益还是要以实际走势来看。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