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打新预测 蚂蚁集团上市能涨多少

淘股票2020-10-30 17:02:22 举报

蚂蚁集团是科创板中芯国际之后又一个发行规模比较大的股票,这股票的代码是688688,属于非常吉利的代码,恭喜能够中签的朋友。中签后就是等待其上市了,这个在蚂蚁集团几号上市做过推断,而除此之外就是关心蚂蚁集团打新预测了,根据目前的科创板新上市股票走势,也就是看看其第一天能够上涨多少。

蚂蚁集团打新预测预测可以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是看本身公司所处于的行业以及其行业的竞争地位;二是查看最近科创板新股上市的后走势来判断。

蚂蚁集团市场竞争地位

1、公司的市场地位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数字支付提供商和领先的数字金融科技平台基于支付宝APP

对超过10亿用户和超过8,000万商家的覆盖,公司向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提供数字金融技术支持、客户触达及风险管理方案,助力其向客户提供消费信贷、小微经营者信贷、理财及保险服务。

公司领先的市场地位可以从公司的业务规模上看。

2、主要竞争企业及可比公司情况

公司的支付宝平台和生态体系非常独特。公司致力于提供整合支付宝平台和生态体系的一体化能力和服务,据此为消费者、商家及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区别于各个业务独立发展的路径,公司以一体化、平台化的企业战略为处于不同生命周期和业务发展阶段的客户提供服务,帮助公司确立了在数字支付和数字金融领域科技平台的领先地位。

尽管公司相信公司的业务模式和平台具备较强的独特性,并无与公司采用相同业务模式的竞争对手,公司仍需保持竞争力,以维持并增加消费者和商家的数量及其参与度:

●对于消费者的竞争。公司吸引消费者、提升其参与度并实现留存的能力主要取决于公司的平台能否提供:品类丰富、高质量的数字支付与数字金融产品,支付宝APP.上产品及服务的用户体验及安全性,以及公司提供的其他服务。

●对于商家的竞争。公司吸引和留存商家的能力主要取决于公司平台上消费者的规模和参与度。此外,公司也依靠公司提供给商家的服务(包括支付、商家服务、信贷产品、保险及理财)的便利性、高质量和创新性,来应对潜在竞争。

此外,公司也在吸引有进取心和能力的人才方面与对手存在竞争。

公司的各个主要业务板块的竞争地位情况如下: .

1)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数字支付服务商,2020 年上半年市场份额约为55%, 而同期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约为40%'。

2)数字金融科技平台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数字金融科技平台。公司致力于满足客户在其人生不同阶段的全方位的信贷、理财及保险需求,以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提升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然而,在服务客户信贷、理财及保险需求的各个细分市场,存在若干其他专注特定细分市场、但并不以一体化平台模式运营的服务提供者。具体而言:

(a) 微贷科技平台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线上消费信贷和小微经营者信贷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市场份额约为16%;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约5亿用户通过公司的微贷科技平台获得了消费信贷。截至2020年6月30日,微众银行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但低于5%;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微众银行累计为超过2,800万用户提供了信贷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余市场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均不超过3%。

(b)理财科技平台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线上理财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市场份额约为18%;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超过5亿用户借助公司的理财科技服务平台进行了投资。截至2020年6月30日,腾讯运营的理财通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约为7%*;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理财通累计服务用户数超过2亿。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余市场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均不超过2%。

(c)保险科技平台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线上保险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市场份额约为15%。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其余市场参与者的市场份额均不超过5%。

3)创新业务及其他

在创新业务及其他领域,公司的蚂蚁链技术服务、金融云技术服务等涉及的相关技术均属于业内较为创新的技术应用。其中,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区块链行业应用的具体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收入模式仍在探索早期,可能仍需多年发展才能成熟。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公司是区块链技术引领者,按专利申请数量衡量领先其他市场参与者。

2017年、2018 年、2019 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申请数均排名全球第一。因此,公司认为该业务板块目前尚无直接竞争企业。随着行业发展,该领域未来可能会出现竞争企业。

公司面临来自互联网公司、金融科技公司、支付服务提供商(如商业银行及其他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以及其他科技公司或金融机构的竞争;与此同时,公司所处商业环境的特点是技术不断变迁、行业标准不断发展、新的移动应用不断出现、产品和服务不断推陈出新,以及客户需求不断变化,因此各细分业务领域也可能持续吸引新进入者、或涌现出新兴创业公司,并成为公司相关细分业务的竞争企业。随着公司不断进军新的业务领域和地区,也面临着来自这些领域和地区的主要参与者的竞争。此外,随着业务运营延伸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市场,公司也会更多地面临着这些市场上国内外参与者的竞争。

这个看出来蚂蚁集团公司所处于的行业以及其行业的竞争地位是比较有利的,这方面不用担心,接下来最近创业板新股上市的后走势。蚂蚁集团发行价比较高,为68.8元,可以看此类走势:

最高的是柏楚电子,发行价最为接近,第一天涨幅为305.37%,收益是104710元;其他的高价股也是类似,因此可以这个来预测蚂蚁集团上市第一天能够涨多少。也有不足1倍的走势是24715元。不过从其中可以看出来其发行的股份有大不同,可以发行规模来看一下。最为接近的是中芯国际的走势。不过两者相差在发行价上,因此收益上较之于中芯国际要少。加之于最近行情不好,更受到影响。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