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4050要走哪些程序 办理4050去哪办

淘股票2020-05-27 16:22:17 举报

4050人员是指女性年龄40岁以上、男性年龄50岁以上的就业困难群体,通过申请国家给予的社保补贴,除对自享受之日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办理4050要走哪些程序?

1、申请人缴纳当年度养老、医疗保险三日后,凭本人身份证、托管合同书和缴费票据原件,在市档案托管中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受理窗口初审,领取《申请表》和灵活就业证明。

2、灵活就业证明由申办人在其户口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登记盖章。

3、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相关材料(一式三份)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申请复核,经审核无误后签字盖章。

4、申请人持《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市档案托管中心受理窗口办理申报手续。

5、由市档案托管中心查阅档案,核对出生年月等情况无误后,汇总上报劳动保障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后报财政部门拨付资金。

6、按照发放时间通知,申办人凭身份证和《受理卡》到指定银行领取社保补贴。

办理4050需要多少时间?

这个4050社保补贴主要是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所以只要是灵活就业人员在自己退休前五年去申请这一社保的话都是可以得到的。

办理4050去哪办?

办理地点:本人户口所在地街道社保所及区属职业介绍中心。

办理4050影响退休金吗?

1、4050社保补贴,既然是说补贴那就是一定对人们有利的。如果说是对自己将来退休金有影响的话,那这个补贴的意义就不存在了。

2、这个4050补贴是按照我们大家自己交的养老金上面70%去补贴的。也就是交了1000元就补700这种。所以说一般是先交了钱之后才会有这个补贴,交钱之后去有关部门就可以办理这个补贴手续。

3、这个补贴跟我们养老金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所以大家只要是交了养老金的凭发票去有关部门就可以办理这个补贴。不过这个补贴每人都只能享用五年。所以一般需要在自己退休之前五年去办理。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