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科翔股份300903行业分析

淘股票2020-10-27 10:31:28 举报

科翔股份(300903)发行价13.06元,市盈率为30.58倍,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印制电路板(PCB)制造。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四个 PCB 生产基地,PCB 年产能超过 180 万平方米,可以一站式提供双层板、多层板、高密度互连(HDI)板、厚铜板、高频/高速板、金属基板、IC 载板等 PCB 产品,产品终端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汽车电子、计算机等领域。公司的前五大客户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世科创力及其关联公司、深圳市世纪云芯科技有限公司及恒晨电器及其关联公司。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胜宏科技、奥士康、世运电路、博敏电子、中京电子、广东骏亚。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电子,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2.20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场规模

印制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简称“PCB”)又称为印制线路板、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它不仅为电子元器件提供固定装配的机械支撑、布线和电气连接等,同时也为自动锡焊提供阻焊图形,承载着电子设备数字及模拟信号传输、电源供给和射频微波信号发射与接收等多项功能。

(1)全球市场规模超 620 亿美元,目前形成新一轮增长态势

1980 年以来,全球电子信息产品需求驱动了 PCB 行业 4 次较快成长周期:①1980-1990 年,家用电器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驱动 PCB 产值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 12.7%);②1993-2000 年,台式计算机普及和互联网浪潮驱动 PCB 产值再度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 12.9%);③2003-2008 年,功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普及驱动 PCB 产值较快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 7.9%);④2010-2014年,3G、4G 通讯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驱动 PCB 产值较快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 6.9%)

从增长趋势看,除少数年份因全球经济调整而略有下滑外,PCB 行业近四十年来随科技进步,应用日益广泛,产值长期稳定增长。由于基数日益扩大,行业增速有所放缓。根据 Prismark 数据,2018年全球 PCB 总产值达 623.96 亿美元,同比增长 6.04%;预计到 2023 年全球 PCB总产值达 770.09 亿美元,2018-2023 年全球 PCB 总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 4.3%。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