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新规利好什么股?2021退市新规新解读

淘股票2021-01-25 15:52:46 举报

2021年开年首月,资本市场上ST上市公司频频公布年报预盈喜讯。由于2020年底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此番200多家ST上市公司的表现牵动着多方神经。

新规利好主业尚具持续经营能力企业

盘点已预告业绩的上市公司,有敲响保壳警钟的,也有度过至暗时刻迎来曙光的,同为ST公司质地千差万别,结局也可能截然不同。

此次退市新规坊间评价其为最严退市新规,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解读这一新规时指出四个方向:一是完善面值退市指标,新增市值退市指标,发挥市场的优胜劣汰作用;二是完善财务类退市标准,力求出清壳公司;三是严格退市执行,压缩规避空间;四是简化退市流程,提高退市效率。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加快退市节奏。

但这位负责人也指出,在财务指标方面,本次改革改变了以往单纯考核净利润的退市指标,通过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的组合指标,力求准确刻画壳公司。也就是说那些主业仍有持续经营能力,收入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但暂时经营不善的ST公司并不在清除之列。貌似新规严苛加码,但也给主业尚具规模的ST上市公司去除了达摩克里斯之剑。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