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集团: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淘股票2021-02-01 16:24:57 举报

证券代码:600778证券简称:友好集团公告编号:临2021-005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预计亏损26,500.0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500.00万元。

2、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29,630.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94.0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083.48万元。

(二)公司2019年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3722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公司所属商业零售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受公司所在地发生两次疫情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同时公司对供应商、租赁商户等合作方减免了疫情防控闭店期间的租金和欠标款,公司利润相应减少。

2、受消费增速持续放缓、实体门店竞争加剧、网上销售及社区团购分流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销售有所下降,公司利润相应减少。

3、为消除潜在经营风险,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资产、财务状况,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对2020年末公司的长期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并进行了充分分析及评估。公司下属门店友好时尚购物城自开业以来经营业绩始终未能达到公司预期目标,经营现金流不稳定,为降低经营风险,公司依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对该门店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会减少公司2020年度当期损益25,152.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公司董事会、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

特此公告。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30日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