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关于公司公开摘牌收购三门核电有限公司5%股权和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4%股权的进展公告

淘股票2021-02-04 15:38:49 举报

证券代码:601985证券简称:中国核电编号:2021-019

债券代码:113026债券简称:核能转债

转股代码:191026债券简称:核能转股

债券代码:163678债券简称:20核电Y1

债券代码:175096债券简称:20核电Y2

债券代码:175285债券简称:20核电Y3

债券代码:175425债券简称:20核电Y5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公开摘牌收购三门核电有限公司5%股权和

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4%股权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摘牌的方式以人民币88,965万元取得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5%股权,以11,042.8192万元取得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核电”)4%股权。

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2020年11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进展概述

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三门核电5%股权和辽宁核电4%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交易价格不低于资产评估值。

2020年11月25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收购中核投资持有的三门核电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和《关于公司拟收购中核投资持有的辽宁核电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产权交易所参与竞价收购三门核电有限公司5%股权和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4%股权。

上述交易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收购中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及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3)。

2021年1月27日,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按照88,965万元成功摘牌三门核电5%股权,按照11,042.8192万元成功摘牌辽宁核电4%股权。2月3日,公司与中核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产权交易合同。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三门核电5%股权产权交易合同

合同主要条款如下:

甲方(转让方):中核投资有限公司

乙方(受让方):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1.产权交易标的

本合同标的为甲方所持有的三门核电5%股权,产权交易标的价值为人民币889,650,000元。

2.产权交易的方式

本合同项下产权交易于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01月26日,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期间征集到乙方作为意向受让方,按照产权交易规则确定乙方为产权交易标的受让方,乙方同意依法受让本合同项下产权交易标的。

3.价款

交易价款为人民币889,650,000元。

4.支付方式

乙方已支付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保证金计人民币200,000,000元,在本合同生效后直接转为本次产权交易部分价款。乙方应在本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其余的产权交易价款人民币689,650,000元一次性支付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

5.产权交易涉及的职工安置

本次产权交易不涉及职工安置。

6.产权交易涉及的债权、债务的承继和清偿办法

乙方受让产权交易标的后,标的企业原有的债权、债务仍由本次产权交易后的标的企业继续享有和承担。

7.产权交易涉及的资产处理

本项目不涉及此条款。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