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宜生和ST成城同日摘牌 成首批退市新规下的面值退市公司

淘股票2021-03-23 09:15:34 举报

跟以往不同,在最新退市办法的实施下,这两家公司没有退市整理期。

3月22日,*ST宜生和*ST成城同日摘牌,成为首批退市新规下的面值退市公司。

3月16日,*ST成城、*ST宜生双双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上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予以终止上市。

跟以往不同,在最新退市办法的实施下,这两家公司没有退市整理期。

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3.1.7条、第13.2.11条和第13.6.1条的规定,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上交所将在公告后的5个交易日内,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同时,公司应当立即安排股票转入全国股转系统等证券交易场所进行股份转让,保证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转让。

*ST宜生曾涉财务造假,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宜生原名宜华木业,该股于2004年8月24日登陆上交所。

公开资料显示,宜华木业是汕头第一家上市民营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实木家具、木地板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是实木家具、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

2015年上半年,宜华木业股价开始发力,迎来了上市生涯的高光时刻,半年内股价大涨超350%。6月10日,宜华木业股价一度超23元,触及历史最高点。

同年6月19日,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宜华木业开始了长达7个月的停牌。

在这半年中,公司连续进行了多项大手笔并购,不仅以18.3亿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沙发品牌商、新加坡上市公司华利达,还以逾5亿元参股国内最大家具电商美乐乐。此外,宜华木业还收购了首家登陆京东股权众筹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金融一号店”。

7个月后,宜华木业宣布复牌,但是复牌后股价却连续6日跌停。

2016年5月23日,宜华木业公告称,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变更为“宜华生活”,表达了这家传统家居企业向“互联网+”模式扩张的决心。

然而市场似乎并不买账,公司股价更是一蹶不振。当年有分析人士认为,宜华木业的下一步战略重点应该专注于它的全球供应链,而不是跟风“互联网+”。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