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短线风险正在逐渐增大 电力物联网迎来新风口

淘股票2019-03-13 09:16:33 举报

大势猜想:短线风险正在逐渐增大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上行,题材股继续表现下创业板迎来大涨,而权重股探底回升下小幅表现,市场一度呈现普涨格局。午后,指数拉高后迎来跳水,证券等板块连续走低,创业板留下上影线,深成指率先翻绿下,沪指几近绿盘。尾盘,创业板止跌回升,其他板块小幅反抽,指数仍保持上涨格局。

今日市场再度迎来反弹行情,创业板指创出阶段新高,一方面表明市场仍处于上行趋势中,结构行情突出;另一方面,行情和投资者心态将逐步趋于平和,市场主线有望向基本面、成长性切换。因此展望后市,上周五市场重度回调属于急涨之后的正常调整,牛市主基调未变。但注意到上方出现较长上影线,可知当前市场博弈较为激烈,短线风险正在逐渐增大。

操作策略:目前阶段适当控制仓位,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待大资金重新启动,则可继续跟随加仓。此外,建议重点关注年报预增标的,尤其是基本面良好叠加的标的,或将是行情纵深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资金猜想:私募开始凶猛加仓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随着行情的凌厉上涨,压抑许久的多头情绪彻底爆发。目前不少私募已满仓操作,全面看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CREFI指数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8.88%,较1月末上升10.99%,至此,今年以来私募平均加仓达17.69%。

在持仓比例一直较高的百亿级私募阵营里,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星石投资、凯丰投资等产品年内平均收益纷纷超过15%。私募表示,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短期内市场格局不会改变。在操作上,有的私募明确表示会延续高仓位的配置风格,主动进攻;也有的表示会采用对冲手段,做好风险控制。

操作策略:市场最坏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近期多重利好叠加带来的情绪修复,带动市场短期快速增长。不过在估值和情绪修复之后,还是要精选行业和公司,鸡犬升 天的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