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智科再度申请IPO 拟登陆上交所主板

淘股票2019-05-24 11:20:44 举报

时隔1年,被否的国盛智科又回来了!最

3月28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证监会发行部已接受到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盛智科”)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材料。

此前,国盛智科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股票不低于2560万股,募集资金4亿元,保荐机构是海通证券。2018年3月27日,国盛智科IPO首发申请被否。

国盛智科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为9900万元,是一家从事数控机床和机床附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数控机床、以机床设备为主的精密钣焊产品和精密机床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企查查显示,国盛智科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潘卫国,持有公司92.2%股份,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卫国之子卫小虎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7.8%,潘卫国、卫小虎合计控制发行100%的股权。

此前申请IPO,国盛智科因股权高度集中受到市场人士质疑。

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上一次IPO,发审委委员对国盛智科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经销规模增幅较大、客户真实性和关联性、销售费用显著低于同行的合理性等四个方面,具体为:数控机床综合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平均水平,尤其是高于海天精工的原因及合理性;可比公司2015年毛利率均显著下降,而国盛智科2015年毛利率大幅提升的原因及合理性;立式加工中心整机业务2015年直销毛利率低于经销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2017年台州市黄岩宝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为直销第三大客户的原因;台州市黄岩宝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宁波盛斯机械有限公司均为2015年11月成立,2016年即成为发行人重要客户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为国盛智科分摊成本、承担费用或利益转移的情形等。

另外,市场传闻,IPO对于主板企业,财务标准提高到“3年1.5个亿,最近一年净利润需达到8000万元”。国盛智科2016年的净利润为6643万元,2017年1月-6月的净利润为4221.22万元,暂未达到最后一年度净利润超过8000万元的主板审核红线,业绩并未带来足够的优势,也是其未能过会的背后原因之一。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