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物联网概念股走势如何?电力物联网概念股继续涨停

淘股票2019-03-13 11:50:46 举报

今日电力物联网概念股继续集体涨停,晓程科技、智光电气、新联电子、国电南自、东方电子、远光软件等个股集体涨停。相关上市公司对此进行了回应。

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

这是5G技术及物联网概念在电力工业系统中的具体应用。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向记者介绍,电力物联网是物联网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主要分为感知层、网络(传输)层、平台(数据)层和应用层四层架构。

2019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其中,“两网”分别指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坚强智能电网是骨骼肌肉,支撑电力系统能源流的安全稳定传输,泛在电力物联网是神经网络,实现电力系统‘源-网-荷-储’各环节信息流的末梢采集和归集处理。”曾鸣说。

3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安排,未来建设分两个阶段:至2021年,初步建成网路,基本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贯通,初步实现统一物联管理等目标;到2024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全面实现业务协同、数据贯通和统一物联管理。公司级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具备强大功能,全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数据显示,目前国网接入的终端设备超过5.4亿只,采集数据日增量超过60TB,覆盖用户4.5亿户。预计到2025年接入终端设备将超过10亿只,到2030年将超过20亿只。

兴业证券指出,2019年将成为电力物联网投资元年,预计国家电网公司年化投资从100亿元上升到400亿元-600亿元。

上市公司回应参与情况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