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白马龙头股受青睐 科创板影子股开涨

淘股票2019-03-18 09:46:24 举报

猜想一:短期调整为第二轮上攻做准备?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从中信证券发出对中国人保的卖出评级后,市场便展开高位的震荡调整,特别是在3月8日沪市迎来4.40%的跌幅,引发市场对未来走势的担忧,多空双方的分歧也随着市场调整而越演越烈,此过程中,市场每日成交量突破万亿大关,说明部分资金已开始撤出市场,等待时机后再卷土重来。

前期暴炒的热点题材开始出现退潮,创业板权重股和热点题材龙头股开始降温。年前持续热炒的猪肉概念开始降温,华统股份、立华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天邦股份以及傲农生物、牧原股份等个股的跌停来宣告猪肉炒作行情的结束,国产软件、云计算、全息概念、5G等科技类题材也紧随市场回落,说明短期暴炒行情以接近尾声,市场的风向或发生变化。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上涨过程中的修整期,特别是在市场持续性上涨过后,指数的修整更为重要,市场的上涨需要中期的调整来消化前期获利盘,更是为后期上涨打基础。市场在经历一轮上涨后,回调是为以后的上涨做准备,市场第二轮攻势或在不远的将来出现。

应对策略:只有经过充分调整后,市场才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上攻。对于手中的价值股,投资者宜持股待涨;对于前期暴炒的热点题材和个股,投资者不妨逢高了结,落袋为宜。

猜想二:白马龙头股受青睐?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