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 ST股票冰火两重天

淘股票2019-03-29 09:48:19 举报

年报历来是春季行情的重头戏,但业绩亏损个股则是投资者避之不及的地雷。据统计显示,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上限亏损的个股,达到412家。有连续两年亏损的个股,将受到特殊处理(ST),显示这类股票有退市风险。对于非ST股票而言,连续亏损两年或许意味着年报披露后披星戴帽。按照日常投资逻辑或者投资现象,上市公司戴帽前后股价可能会走弱。而对于已经披星戴帽的个股来说,续亏则拉响退市警报,投资者需要警惕此类年报地雷股。

年报大幅预亏 交易所问询财务“大洗澡”

自3月中旬起,A股上市公司进入年报披露密集期。据统计显示,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上限亏损的个股,达到412家。有连续两年亏损的个股,将受到特殊处理(ST),显示这类股票有退市风险。

其中,净利润亏损最大的是天神娱乐(002354),该股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亏损75.22亿元,创下其上市以来首亏。其他公布业绩快报的个股中,利源精制(002501)、坚瑞沃能(300116)、*ST华信(002018)等净利润亏损均在30亿元以上。

这些业绩变脸预亏公司公告中,商誉减值损失被频频提及,是造成上市公司业绩爆雷的一大“元凶”。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天神娱乐、兴源环境(300266)等几十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中商誉减值超10亿元。

上交所和深交所多次就上市公司大幅计提商誉损失是否涉及业绩“大洗澡”发问询函。机构分析认为,传媒和医药行业商誉占比超过20%,需要有所警惕。

两年续亏 哪些个股存在“披星戴帽”风险?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