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吸引力越来越大 外资对科创板感兴趣

淘股票2019-03-29 10:57:46 举报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董事总经理施斌表示,A股市场很多蓝筹股都具有投资价值,作为国内第一家QFII,瑞银对A股的投资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已经达到上限。

“中国A股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很多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兴趣大大提升了,一方面是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加速,另一方面也是A股市场的很多股票都具有投资价值。”3月27日,北京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在瑞银北京办公室,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董事总经理施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同时透露,作为国内第一家QFII,瑞银对A股的投资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已经达到上限。

具有24年投资经验的施斌可以说是投资界的一员“老将”,由他领导的新兴市场及亚太区股票团队主要投资中国A股和海外中国股票,多年来一直成绩卓越。2018年,在哲奔投资管理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排名报告——顶尖在华外资企业》评选中,瑞银资产管理被评为在华业务表现最佳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

他对记者说,最近自己都特别忙,因为随着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兴趣的大幅提升,很多投资人都找上门来,希望可以投资中国市场。按照瑞银的招标要求,选择海外投资人要有严格的程序,目前正在选择投资人阶段,自己一天要见几拨投资人。“我希望一直这么忙,中国市场一直这么火。”施斌开玩笑着说。

作为一个多年投资中国A股市场并持续获得超额收益的“实战派”,施斌的投资法宝是什么呢?

蓝筹股的秘密

“我觉得A股市场比较有趣的一点是,质地比较好的公司反而估值更低。”施斌认为,物美而且价廉的股票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而这些股票主要都是蓝筹股。因此,在他投资A股的配置里,多数都是蓝筹股。因为蓝筹股被低估现象虽然过去几年得到了改善,但是,市场中还有很多股票是被低估的。

之所以青睐蓝筹股也是源于施斌一直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因为他坚信,公司长期股票表现跟公司盈利是高度相关的,所以不会去炒作一些投机性强的股票,而更看重的是股票的中长期发展,一定去选择盈利增长持续的、竞争力强的以及现金流比较好的企业去投。“因为我们的投资一直是遵循这种理念,才能获得比较高的收益。”施斌强调价值投资理念的重要性。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