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买什么保险好?给孩子买保险买哪种好?怎么选

淘股票2019-12-09 15:46:17 举报

随着时代进步,保险意识的加强,少儿保险的选购问题成了家长的难题。那么少儿保险到底应该怎么买呢?

举个简单的案例来分析吧:陈女士独自抚养两个孩子,想要为孩子购买保险,保险的种类繁多,但是陈女士的积蓄有限,在保险的选择上十分苦恼。陈女士认为眼下教育最重要,所以给大儿子优先投保了教育类保险。

但是小孩子难免会感冒发烧,随着孩子长大顽皮了,磕磕碰碰也不少,花在医疗上面的费用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儿子现在还小,投保的教育保险目前都用不着,看着别人家的小孩看病治疗都可以报销,自己却只能掏腰包付钱,陈女士十分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先给孩子投保健康医疗险,否则可以省下很大一笔资金。这里先给大家介绍下购买儿童保险的三条原则:

1、由于小孩子都比较好动,所以购买保险应该以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为主,再去考虑教育金保险等理财保险产品;

2、购买儿童保险产品时,应该以社会医疗保险为基础,再购买商业保险为作社会保险的补充;

3、购买儿童保险的时候,如果投保人没有得到充分的保障的话,需要选择具有保费豁免功能的儿童保险产品。

具体展开分析,可以分为以下两大点:

1、儿童投保顺序的判定指标

儿童保险的种类层出不穷,在选择的时候应该依据两点来决定投保顺序,这两点分别为重要性和紧急性。重要性指的是投保人应该考虑某类保险是否有购买的必要,对于投保人或被投保人以及整个家庭的经济情况影响程度是否巨大,有必要且影响程度越大的应该越优先购买,反之应该为次要。

紧急性指的是投保人应该考虑某类保险是否马上就需要购买,该保险涉及到的保险事故是否频繁发生。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