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换成LPR浮动利率合适吗 换成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区别

淘股票2020-04-02 11:27:30 举报

首套房利率6.37%,换成LPR浮动利率合适吗?题主的问题是当前很多人遇到的,题主的房贷利率是6.37%,那么应该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30%,这个利率是比较高的了,如果最近五年买房的话,你应该是在调控最严厉的2019年左右买的房。那么你的房贷利率是否要换成LPR浮动利率呢?

1、换成LPR浮动利率和固定利率的区别是什么?

浮动利率说白了就是以后LPR降低,那么你的房贷利率也跟着降低;反之,LPR上升,那么你的房贷利率也跟着上升,那个时候你就是随行就市了。选择固定利率那么你就永远锁定在6.37%,无论以后LPR如何变化,对你都没有任何影响。

但是如果你选择了浮动利率,那么未来LPR下行对你是有利的,因为你可以享受利率下行的红利;而如果你选择了固定利率 ,那么未来LPR上行对你是有利的,因为你省去了一笔更高的利息支出。

所以,选择浮动利率还是选择固定利

率对你而言完全是两个相反的选择。你需要作出的判断就是未来LPR的趋势是什么。

2、LPR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要明白LPR未来的趋势是什么,那么首先要明白LPR的本质是什么,我们知道LPR是贷款市场利率报价,说白了就是以后所有贷款的利率的锚,所以贷款以后的利率定价基准都是以LPR为参考的,其实这是相当于“贷款基准利率”的作用和功能了。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