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房的条件是什么 上海房产税退税规定

淘股票2020-10-29 14:08:13 举报

上海房价虽然高,但买房群体从不缺,更有很多外地人想要到上海买房,但上海买房有政策限制,买房条件是什么呢?

1、单身人士:非沪籍单身人士无法买房;沪籍单身人士名下已经有房的,被限购无法再买房;沪籍单身人士,本人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前共同共有住房数大于等于3套,同样被限购,如果少于等于2套,还可以再买一套房子。

2、已婚人士:非沪籍已婚人士,必须连续缴纳至少5年的社保才有资格买房;夫妻双方有一方是沪籍人士,可以购买首套房,但是第二套房需要提供5年社保或个税证明;夫妻双方都是沪籍人士,并且夫妻双方各自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前住房数少于等于2套,则可以再购买2套,如果拥有3套,则可以再购买1套。

上海房产税退税规定

1、本市户籍家庭:

在新购一套住房后的一年内出售该居民家庭原有唯一住房的,其新购住房已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2、非本市户籍家庭:

持有本市居住证不满3年,其所买住房先按照暂行办法规定计算收取上海房产税,待居住证满3年后,再去办理并退税。还有一种情况是,所持有的居住证不满3年,但居住证积分满120分,也可退还。

办理房产税退税需要的材料

1、产权人之一居住证积分满120分

(1)居住证;

(2)积分达标通知书;

(3)购房合同(预售合同还需提供交接书);

(4)产证;

(5)房产税认定通知书;

(6)身份证明;

(7)所有上述材料复印件。

2、产权人之一居住证连续满3年

(1)居住证;

(2)购房合同(预售合同还需提供交接书);

(3)产证;

(4)房产税认定通知书;

(5)身份证明;

(6)所有上述材料复印件。

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如居住证正好满三年,又到了每年开缴房产税期间,是否需要缴本年度的房产税,建议咨询税务窗口。

2、无论是缴房产税,还是办理退税,请尽量避开年底高峰。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