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分析:A股继续反弹 HIT电池概念掀涨停潮

淘股票2020-02-12 16:05:31 举报

2月12日电:HIT电池概念掀涨停潮,沪指收报2926.90点,涨幅0.87%。

2月12日,A股继续反弹,并延续“沪弱深强”格局。计算机、通信、传媒等科技板块反弹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涨2.8%,逼近2100点关口,续创阶段新高。钢铁、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早盘表现低迷,拖累沪指横盘震荡,午后市场人气全面转暖,沪指涨逾0.8%。盘面上近乎全线飘红,计算机领涨逾4%。题材概念方面,HIT电池概念领涨逾10%,板块内13只个股全部涨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沪指收报2926.90点,涨幅0.87%;深成指报10940.80点,涨幅1.60%;中小板指报7221.48点,涨幅1.58%;创业板指报2085.28点,涨幅2.80%。

沪市成交2975.34亿元,深市成交4925.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900.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860.26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午后各板块拉升,收盘仅钢铁板块飘绿;计算机领涨,有色金属、电气设备、传媒等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HIT电池概念股集体涨停,卫星导航、钴、光伏等概念涨幅居前;芬太尼概念领跌,眼科医疗、白酒等飘绿。

HIT电池概念股2月12日掀起涨停潮。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财新记者表示,消息面上,特斯拉宣布发力光伏屋顶,带动多晶原材料上市公司大幅上涨,同时特斯拉还要自己生产锂电池,带动锂电池产业链上设备、上游正极电池的重要原料锂、钴板块大涨。

张子华认为,新能源汽车方面在2020年利好消息频出,欧洲明确了燃油车逐步淘汰的时间表、欧洲、美国都要增加锂电池生产线,特斯拉股价大涨,都带动着整个新能源车产业链持续上涨。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对财新记者表示,HIT电池概念股走强,一方面是受到较强的资金面推动带来的概念股轮动,另一方面也是有基本面的支撑,未来HIT或成为光伏平价上网的重要技术。

医药板块近日回调,2月12日早盘一度冲高回落。张子华认为,随着连续8天湖北省外地区的新冠疫情确诊人数下降,疫情拐点的逐渐明确,“疫情对经济是短期影响”的概念逐渐明确,对应的是疫情直接受益的医药板块,尤其是抗生素、口罩等概念的上市公司开始回调。而与新冠疫情检测相关的设备、试剂盒,治疗药物有关的制药企业,疫苗生产、动物实验等细分行业则仍会持续受益。

“虽然与疫情最直接的是医药板块,但能够从中受益的个股并不多。”谷永涛认为,疫苗的研制有不可预测性,实际研发的难度和周期都难以预料,因此板块经过前期的发酵后,会回归基本面,能够在基本面维度上受益的个股有望持续走强。预计经过此次疫情,未来安全防护类的行业会受到市场重视。

创业板指2月12日再度大涨,续创阶段新高。谷永涛认为,近期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减少,使得市场对于疫情的担忧有所下降,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依然较大,资金在回流股市的过程中,开始回避与经济相关的板块,转而寻找受经济周期影响弱的领域,这些领域多集中在创业板,导致创业板的大幅上涨。从基本面的维度看,受到出行限制,网络办公和云端的需求爆发,推升了市场对板块的关注度。

张子华认为,创业板在云计算概念的带动下大幅上涨,相较于医药中部分短期受益板块,云计算概念则在应对疫情期间,严格的限制出行影响下极度受益。在线教育、云办公都在阶段性变成刚需场景,带动着涵盖云基础设施建设、云服务以及5G产业链上涨。

“‘云计算+5G’为代表的科技成长就是2020年的投资主线。”张子华称。

2月12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飘红,日经225指数收报23861.21点,涨幅0.74%;韩国综合指数报2238.38点,涨幅0.69%;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7858.60点,涨幅1.00%。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