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旺季到来磷肥价格持续上行 磷肥概念股有哪些?

淘股票2020-03-05 10:05:08 举报

据行业监测显示,2月份下旬以来,运输瓶颈环节和下游复合肥企业开工率提升,磷酸一铵库存水平快速下降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市场价已较春节前的水平上涨250元/吨,磷酸二胺上涨50元/吨。工业磷铵受供需紧张推动价格上涨了接近400元。其中国内磷肥开工率受较大影响和冲击,由于主要产区在湖北,目前仍处在开工负荷较低的水平,其中湖北地区产能占国内40%,目前开工仍较历史低20%以上。

2月下旬以来,在政府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下,复合肥行业开工水平明显回升。据卓创咨询统计,截至2月28日复合肥行业开工率已经达到47%,已接近正常水平。每年3、4月是国内春耕肥料需求的旺季,目前生产和经销企业需要提前备货。物流运输的瓶颈逐步解决,复合肥终端需求快速提升。目前复合肥企业的库存有所增加,但仍低于历史同期水平。考虑到磷酸一铵的产能负荷提升速度有限,春季需求旺季恐产生供需的缺口,业内预计在需求旺季到来之际,磷肥价格有望持续上行。

相关上市公司:

三泰控股(5.40 +1.69%,诊股):子公司龙蟒大地主要从事磷酸一铵、磷酸氢钙等磷酸盐产品以及各种复合肥产品的生产、销售,拥有100万吨磷酸一铵产能,龙蟒大地主要客户为国内大型肥料及饲料制造企业;

司尔特(5.18 +5.50%,诊股):安徽省磷复肥龙头,现有宁国、宣州、亳州及贵州四大生产基地,具备150万吨复合肥及75万吨磷酸一铵产能。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