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建科机械300823申购价值分析

淘股票2020-03-10 10:29:00 举报

喜欢申购打新的股民注意了,3月10日又有一只新股上市申购了,建科机械正式在深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23。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数控钢筋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核电水电等各类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装配式建筑、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等领域。公司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核建、三一集团、远大住工、浙江交工等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关系,同时还出口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近 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领先的地位。

行业地位

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巩固并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研发地位。

2005年,国家建设部将公司认定为钢筋自动化加工技术试点示范企业;2006 年,国家建设部将公司认定为节能省地型建筑推广应用技术企业;2013 年,公 司获得了天津市科技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及天 津中小企业创新先锋等荣誉称号;2014 年,国家科技部将公司的桁架成型机产 品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公司天津市专利金奖;2015 年, 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公司天津市技术发明奖;2016 年,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公 司天津市专利金奖,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将公司的数控钢筋网成型机认定为天 津市重点新产品。2018 年,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公司为天津市科技型企业。

竞争优势

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设立至今,坚持以国际领先水平为标杆,建立了一支高效精干 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了完备的研发组织架构和清晰的研发管理体系。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 60 名,占合并范围内公司全体员工总数的比 例为 10.42%。在人才储备的基础上,公司能够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迅速开展科 研攻关,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迅速转化和新产品对外销售。例如:公司根据建筑工 程建设需要研制了全自动数控钢筋弯箍机,根据国内核电建设需求研制了大型数 控棒材剪切机,根据国内高铁领域无砟轨道建设需要研制了国内首条自动化数控 钢筋桁架成型机,根据国内钢筋特性和加工过程中的操作习惯研制了立式数控钢 筋弯曲机,根据国内港口建设中建造沉箱钢混结构骨架需要研制了沉箱专用钢筋 组件成型机,根据装配式建筑预制墙网片特点研制了数控钢筋开孔网成型机,根据管廊钢筋网片钢筋直径较大的特点研制了数控钢筋管廊网片成型机等。公司属 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于 2016 年被认定为天津市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技术工程 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产品性能优势和价格优势

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的产品改型、技术创新,在产品性能指标和产品运转 稳定性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主要产品的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 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产品的性能优势如下:设备可加工钢筋直径范围大、 加工效率和精确度高;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自主开发软件,设备自动化程度和 人机互动程度高;采用节能化设计使得设备能耗更低;稳定性程度高。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