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建科机械300823行业分析

淘股票2020-03-10 10:29:39 举报

今日建科机械进行申购,证券代码:300823,申购代码:300823,申购时间:2020-03-10,发行数量:2340(万股),上网发行数量:936(万股),发行价格:16.58(元),市盈率:19.34,个人申购上限:0.90(万股),募集资金:3.880(亿元)。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端数控钢筋加工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 数控钢筋加工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用于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 道、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核电水电等各类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及装配式建筑、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等领域。公司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 国核建、三一集团、远大住工、浙江交工等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业务关 系,同时还出口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近 100 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领先的地位。

行业分析

上游:上游行业包括电器电机制造业、钢材加工业等 ;

下游:下游行业主要包括: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地下管廊、城市轨道交通、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等。

行业情况:

1、工程机械行业市场状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2011 年 6 月发布的《工程机械定义及类组划分》,工程机械可划分为: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起重机械、工业车辆、压实机械、路面施工与养护机械、混凝土机械、掘进机械、桩工机械、市政与环卫机械、混凝土制品机械、高空作业机械、装修机械、钢筋及预应力机械、凿岩机械等。其中,公司生产的数控钢筋加工装备属于钢筋及预应力机械。

2、数控钢筋加工装备行业状况

(1)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概述

与传统手工钢筋加工相比,数控钢筋加工装备有着显著的优势,对比如下: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