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威转债783137中签率高吗 博威转债打新分析与投资建议

淘股票2020-01-10 09:09:50 举报

2020年1月10日博威转债(783137)将要发行,发行规模12亿元,体量适中,评级AA一般。

正股情况

铜合金材料在铜产业链中处于中下游位置,其上游为铜冶炼行业,铜、锌等原材料占成本比重约90%,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精炼铜生产国,但铜矿资源相对匮乏,对进口铜资源依赖程度较大。铜合金材料下游应用广泛,电力电缆占50%左右,其它如空调制冷、交运、建筑、电子等也跟随宏观经济周期波动。我国铜合金材料行业集中度低,低附加值产品竞争激烈,高附加值产品生产主要集中在国外。

光伏产业链上游为多晶硅料以及硅片的生产。中游为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制造,硅片经加工后制成太阳能电池,再经过封装后组成光伏组件。产业链下游为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组件通过支架固定,在阳光照射下产生直流电再转化为交流电。太阳能电池片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核心。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铜合金和电池片的产销,其中合金材料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在70%以上。公司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约20%,但营收和净利增速同步持续放缓;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均稳定小幅上行,净资产收益率维持在9%以上。资产负债率三季度达到48%左右,应收帐款和存货对营运资金有一定的占用,40%的大股东质押比例在上市民企中也不算高。

博威合金打新分析与投资建议

下修条款触发要求相对较高,债底保护尚可

博威转债的下修条款触发要求相对较高,赎回和回售条款并无特别之处。按照中债(2020年1月7日)5年期AA企业债估值4.41%计算,到期按108元赎回,博威转债的纯债价值约为89.93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19%,债底保护尚可。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11.49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89.78%)的摊薄幅度为15.25%。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