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农村养老金新消息 农村养老金领取标准

淘股票2020-05-28 15:54:56 举报

2020年农村养老金新消息:农村养老金有什么变化?

1.缴费变革

养老保险一直以来都可以分档次进行缴纳,缴纳的档次越高,养老金则越多,而很久以前的养老保险缴费标准都是比较低的,因此国家会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划分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让有需要的农民朋友在达到养老金领取年限后,可以获得更多的金额。

2.养老金上调

国家一直在提高基础养老金,并且还提供了很多补贴,比如农村老人的高龄补贴等,目前部分地区的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了三百元到四百元左右。

3.养老金资格认证

建立一个健全的养老体系,将领取养老金的农村老人进行实名认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主要是为了防止老人去世后,其他人冒领等情况;或者是年龄没有到领取年限、缴费年限没有满十五年的人领取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领取方法

第一步:携带户口簿、身份证、缴费证、申请表格等向当地所在的相关社保单位进行申报办理;

第二步:县(区)劳动保障局农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审核合格后,发给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证》;

第三步:参保人员凭借《领取证》到银行或代办员处领取养老金即可。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