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条件可以申请低保户 2020年低保户申请的标准是什么

淘股票2020-07-03 16:21:47 举报

低保户的标准是什么?低保户是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其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我国低保户分为A档、B档、C档三个档次,A档每人每月能领到250元,B档每人每月能领到200元,C档每人每月能领到140元。由于各地政策和每家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每个低保户领取到的低保金也就不一样。

据了解,低保是国家扶贫的制度之一,并不是人人都能领取的,不过以下这几类人可领取到:第一,因某些原因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可申请低保;第二,在农村没劳动能力的人可申请低保;第三,光荣复原的军人可申请低保;第四,生活困难的老人、儿童可申请低保等。想要申请低保户,低保户书面申请书、户口簿、家庭合影、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证明、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证明等审批机关需要提供的所有资料。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