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

淘股票2020-09-02 17:20:25 举报

关于公积金提取方案军人其实和普通百姓是一样的。军人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1、需要提供购房或者租房证明,然后到自己所属的公积金开户银行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如有购房贷款的情况下还可以申请公积金逐月还贷的业务);

2、公积金账户余额至退休,可以办理一次性提取所有余额。

军人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

1. 柜台查询。柜台查询指的是查询者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的查询方法,需要携带公积金联名卡和身份证。如果代替别人查询还需要携带被查询人的公积金联名卡和身份证。

2. 网上查询。查询人登录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点击个人住房可公积金查询按钮即可。

3. 电话查询。可拨打全国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按照语音提示输入公积金类型、业务类型、查询类型,输入公积金联名卡号或者身份证、密码就能查询(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四位加00)。

4. 银行柜台打印对账簿查询。各地公积金中心会与部分银行联合推出公积金联名卡,可持联名卡、个人身份证到对应银行网点打印对账明细。

5. 向就职单位公积金缴存经办人要缴存余额明细表。每个缴存公积金的企业都有一个经办人,他们手里会有每个职工的公积金缴存余额及明细表。有心的朋友会保留自己的工资条或者工资明细,大家也可以自己计算一下。

6. 支付宝查询。除了以上常规的查询方法,目前手机支付宝也开通了公积金查询服务,输入账户名和密码就可以查询。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