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耐股份终止收购国亮特耐60%股权

淘股票2020-03-09 08:48:25 举报

濮耐股份(002225.SZ)发布公告称,2020年3月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议案》,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濮耐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董国亮持有的唐山市国亮特殊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亮特耐”)6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濮耐股份将持有国亮特耐60%股权。

同时,濮耐股份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含募集配套资金部分发行可转换债券初始转股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濮耐股份发行可转换债券后累计债券余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0%。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相关中介机构费用。

濮耐股份称,鉴于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6月30日,财务数据六个月有效期已到期,根据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标的公司财务数据需履行加审程序,评估基准日亦作相应调整。因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公司及各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工作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加审安排及相应方案调整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公司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濮耐股份主营研制、生产和销售定型、不定形耐火材料,功能耐火材料及配套机构,并承担各种热工设备耐火材料设计安装、施工服务等整体承包业务,公司于2008年4月25日上市。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