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科翔股份300903打新价值分析

淘股票2020-10-27 10:34:31 举报

科翔股份将于10月2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申购,发行价13.06元,发行市盈率30.56倍。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从事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八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产品品类最齐全、应用领域最广泛的 PCB 企业之一,位列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 2019 年度内资 PCB 企业第 22位、综合 PCB 企业第 41 位,N.T.Information 2018 年度全球百强 PCB 制造商第 88位。

根据 Prismark 数据,中国大陆地区 PCB 产值由 2009 年的 142.51 亿美元增长至 2018 年的 327.02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9.67%,占全球 PCB 行业总产值的比例已由 2009 年的 34.58%上升至 2018 年的 52.41%。

目前,全球 PCB 企业数量众多。2018 年,全球 PCB 产值第一的臻鼎科技全球市场占有率约 6.26%,排名前十的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约 33.90%。中国大陆 PCB生产制造企业超 2,000 家,2018 年占据全球总产值 52.41%的市场份额,竞争格局较为分散,2018 年中国 PCB 产值第一的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为 11.95%,排名前十的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 41.80%。总体来说,产品的差异化和定制化生产限制了单一 PCB 企业的规模,广泛的应用、广阔的市场空间,使得行业企业数量众多。

据了解,科翔电子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持续不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构建完整的产品链,满足客户多样化制造需求。科翔电子与兆驰股份、九联科技、星网锐捷、特发东智、大华股份、阳光电源、掌讯通讯、移为通信、世纪云芯、东聚电子等大量知名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获得了“阳光电源战略合作伙伴”、“星网锐捷精诚协作供应商”、“兆驰股份杰出供应商”等荣誉称号。

未来,科翔电子将继续坚守“高效、创新、绿色、智能”的发展理念,秉持基于产业而非产品的成长思维,积极把握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领域迭代创新与智能制造带给PCB产业的战略性机遇,持续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PCB产品,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PCB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财务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 5.26 亿元、4.99 亿元、5.09 亿元和 5.30 亿元,占各年度末资产总额的比重分别为 43.16%、41.78%、37.01%和37.32%,占各年度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46.27%(可比公司平均值 27.85%,下同)、41.70%(均值 28.55%)、38.31%(均值 31.48%)和 188.75%(均值117.37%)。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下一页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