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复牌在即 金亚科技转型VR产业

淘股票2016-03-17 14:40:45 举报

金亚科技复牌在即 金亚科技转型VR产业

上市公司转型历来是市场关注的领域,金亚科技(300028)已然走上了一条高速转型之路。日前,金亚科技公告,旗下参股公司北京鸣鹤鸣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与Ie SF(国际电子竞技联盟)就共同建立电子竞技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目前,银川圣地为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电子竞技赛事的运营方。

转型VR产业

据了解,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运营, WCA永久举办地为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WCA目前得到了盛大游戏、巨人网络、完美世界、360游戏、网龙公司、小米互娱等众多合作伙伴加盟。

金亚科技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事项目前不会对上市公司产生直接的财务方面影响,这也更加凸显了金业科技对于转型的坚定决心。实际上,金亚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造文化产业生态链,目前“内容+ 平台+ 终端”的全产业布局已具雏形。同时,金亚科技在三大战略转型方向上,总体形成了两大产业链——“以增值服务内容提供为主的游戏产业链”和“以内容运营为主的泛家庭互联网硬件产业链”。

为了使玩家在VR的体验更为逼真,金亚科技为惊梦互动加入更为精准定位技术。金亚科技曾向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000万元,中电昆辰则是源自成都科技大学技术背景的在UWB(超宽带)精确定位的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公司。

金亚科技谋划转型,转让个别参股公司和子公司的部分股权成为主要方式。2015年底,金亚科技向成都鼎兴量子投资管理转让所持有的成都天象互动科技10%股权和成都赤月科技10%股权,作价共计约3亿元;同时,金亚科技转让了成都金亚云媒互联网科技50%股权。此外,还对连续亏损的子公司进行相应的剥离,2015年中旬,金亚科技剥离了深圳瑞森思科技、深圳金亚。

转型牌吸引机构

据证券时报记者多方了解,此前陷入退市风波的金亚科技可能将在近期迎来复牌。基于此,公司负责人透露:“公司在遭遇敏感事件后,正在积极谋求转型。继家庭互联网、文化游戏产业外,未来将加大军工技术、资本的投入,围绕军工产业链构建公司未来的转型发展之路。同时继续完成对不良资产进行剥离,主要为香港金亚的重大资产出售。”

事实上,金亚科技的转型牌为其重组带来了强烈预期。一位参与过金亚科技重组的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了目前机构对于公司的未来上市地位的预期。关于此前的财务造假问题,相关股东正在接受调查,退市尚无定论,而公司方面在积极改进、主动调整,及时进行财务自查,并作出相应财务调整。

此外,前述知情人还透露,目前相关投资机构对于公司的转型重组仍然持乐观态度。一方面,公司的转型动作具有持续性,且符合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另一方面公司的基本面向好,不仅主次业务开始区分,同时业绩和财务指标良好。

2016年2月29日,金亚科技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2015年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余额为3.55亿元,比期初增长13.46%。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3万元,同比增长235%,金亚科技因业绩亏损而退市的条件不复存在。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3805万元,主要为政府补贴收入、无形资产评估增值等。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