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无人驾驶领军人物加盟乐视超级汽车

淘股票2016-03-17 16:02:10 举报

百度无人驾驶领军人物加盟乐视超级汽车

3月16日,乐视首次向外界公开了乐视车联的战略和组织。同时,乐视超级汽车战队再添一员猛将,百度无人驾驶项目的技术领军人物倪凯宣布加盟乐视,成为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副总裁。

对于乐视车联至今的投入及何时盈利等问题,乐视控股副总裁、乐视车联CEO、零派乐享董事长何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车联网这块投了多少还没算过账,蒙眼狂奔急速前进,首要任务就是研发核心技术、组建团队、最大限度拥有用户,投入是必须的。”

“SEE计划进展得非常好。”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表示,“乐视的愿景是实现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与社会化。”

自2014年12月乐视公布SEE计划以来,乐视超级汽车的全球战略计划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目前,乐视超级汽车整车研发落地洛杉矶,智能驾驶、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系统落地硅谷。随着拥有上述全部研发职能的中国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乐视SEE计划完成了硅谷、洛杉矶和北京的全球研发布局。

车联网是物联网一大重要分支,乐视的车联在乐视整个生态里面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对此,何毅表示,“互联网化和智能化就是乐视车联的核心业务和职责,也是公司的价值所在,同时也是整个汽车行业发展130多年到今天需要突破和创新的重要领域。”

此外,乐视车联此次推出了乐视行车记录仪和乐视轻车机两款汽车后装智能硬件,不仅在汽车后装智能硬件领域完成了首秀布局,更是打破传统产品或单一或单调的封闭思维,将乐视生态环环相扣。

2016年被认为是智能汽车发展的关键年。年初,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超级汽车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一周前,智车优行将工程样车直接开上舞台,并承诺2017年力争实现小规模量产。

不过,智能汽车的发展有赖技术的进步。业内专家认为,智能汽车发展仍存在基础设施、法律法规、技术研发、安全可靠性等瓶颈。尤其是安全性,汽车要求所有的系统必须具备很高的安全性,而智能汽车所需要的系统较传统汽车要多得多。

对此,乐视车联CTO饶宏表示,“安全问题永远是一个相对的问题,很多人觉得一个封闭的系统可能更安全,从某种角度来说,封闭可能导致落后。”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