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新兴板被删除 将对创业板构成利好

淘股票2016-03-17 15:08:58 举报

战略新兴板被删除 将对创业板构成利好

昨日有媒体称,“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简称“战略新兴板”)的内容,受此影响,昨日A股小幅高开,但收盘时涨跌并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普遍被认为将受益于“战略新兴板被删除”的创业板市场,昨日高开低走,剧烈震荡,对人气构成打击,而在关键时刻出手护盘的依然是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到收盘时,沪深两市逾1900只个股下跌。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原来打算设立的战略新兴板虽然在具体的规则上与创业板有些不同,但在本质上与创业板并无重大差别,因此没必要重复建设。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将从减少供给的角度对创业板构成一定利好,但总体来说,利好效应不会太大。巨丰投顾郭一鸣也认为,删除“设立战略新兴板”虽然名义上对创业板构成利好,但实质意义不大,从昨日市场的波动就可见一斑,事实上,昨天很多创业板题材股都是高开回落的走势。对于后市,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从两融数据看,投资者信心尚未完全恢复,现阶段主要还是场内资金博弈为主。不过,目前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萎缩严重,A股估值也到了一个历史阶段底部区域,这可能也意味着“大盘开始发出了见底信号”。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