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引爆春季首次攻击波

淘股票2019-10-22 19:02:49 举报

创业板引爆春季首次攻击波

今日两市跳空高开之后震荡上行,10时过后开始缓慢下行,11时左右创业板在互联网金融板块快速走高的带动下加速拉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强势上攻,各板块全线上涨,14时后缓慢回落收报;盘面热点:国产软件、互联金融、IPV6、虚拟现实、安防服务、全息概念、智能交通、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表现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行情,创业板领涨。

近期市场一直在持续横盘状态中,虽然行情整体较为沉闷,赚钱效应不是特别强,但在此期间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持续在连续多日在博文中为投资者梳理脉络,并展望了未来行情的几大关键点,下面将这些重点再次强调如下:

1、市场横向整理不会太久,随时将再次做出方向选择。

2、重点关注以创业为首的主流板块对行情深度的拓展,因为这将决定市场能否形成燎原之势,行情的转折已开始发出信号。

3、板块结构的动态变化是行情发展需要跟踪的重点,龙头品种向上拓展的力量对行情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这三个问题已经非常明确的代表了樊波对行情维度、框架的思考,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我们重点指出的创业板成了市场的主要突破口,而上一波牛市的标杆板块互联网金融在早盘11时之后的集体启动,由于该板块强大的人气和号召力,带动了一大批互联网、软件、信息安全等相关群体的大幅走强,为行情向深入发展打下基础。创业板今日已经突破我们近期说到的压力位2045点,表明市场进入了明显的多头行情中,做多是首要任务,而主打板块的龙头将是获取利润的重要方向。

总结一句话:在市场的平衡即将要被打破的关键时候,老龙头互联网金融板块异军突起,人气得到极大的推动,赚钱效应随之扩散开来,樊波认为以互联网金融板块为首的创业板群体持续向上的推动力,将是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动力所在,目前波段行情已经启动,持股为第一策略。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