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二套房首付比例多少 2020河北石家庄买房规定

淘股票2020-10-29 14:13:15 举报

河北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购房者买房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就是说,未成年子女也被划为家庭范畴,所以即使是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房,也会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二套房首付50%、利率上浮1.1倍。

河北石家庄买房规定

一、限购区域:

石家庄的4个主城区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以及1个高新区将正式列为商品房限购区域。

二、居民购房条件:

对于非石家庄市户籍的居民限购一套房产,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住房以及共有产权房,对于石家庄户籍的居民家庭采取限贷不限购的政策。

三,在石家庄买房的条件:

1、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需要提供本市1年(含)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才能够在石家庄购房。但是一个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另外,如果外地购房者想要申请贷款买房的话,需要提供户口页、身份证、结婚证(单身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半年),才可以申请贷款。

3、外地人在石家庄买房是可以申请购房贷款,但贷款之前,要审核自己的购房贷款资格:购房者要确定自己之前有没有贷过款,有过的话不可再申请贷款。外地购房者还要在石家庄的房管局开出无房证明,提供个人在石家庄本地的银行流水。

四、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首付比例,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购买第三套以及三套以上的房产,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不予以受理。同时2020年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暂停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

五、调整住房商业性贷款政策:

对于采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居民家庭,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于已经有1套房但没有购房贷款或者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于已经有1套房但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对于需要购买第3套以及3套以上房产的居民家庭,银行将不予以受理商业住房贷款业务。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