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002624):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22%符合市场预期 新游测试顺利进行

淘股票2020-11-21 14:29:06 举报

10 月29 日,公司发布2020 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8.07 亿元,同比增长22.42%;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5.36 亿元,同比增长17.8%,整体数据接近前期业绩预告上限。

影视板块库存去化较快,存货较上年末下降29%公司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已推出的影视作品包括《冰糖炖雪梨》、《暴风眼》、《全世界最好的你》、《燃烧》、《月上重火》、《三叉戟》、《最美的乡村》、《怪你过分美丽》、《天舞纪》、《霍元甲》等,平台涉及电视剧、网剧。多部剧集播出带来公司存货较上年末下降29%。2020Q4 公司继续有新剧上线计划,库存率或进一步下降。

手游业务稳定增长,《新神魔大陆》上线后表现优秀根据公司公告,存量手游《诛仙》、《完美世界》、《新笑傲江湖》等流水稳健增长,《新神魔大陆》手游自2020 年7 月上线以来在App Store 排名长期较为靠前,在免费动作游戏榜和免费RPG 游戏榜中处于前50 水平。端游《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诛仙》等表现同样良好。

公司已储备有多个品类的新产品,其中三款已获版号目前公司在研产品包括《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等,产品品类涵盖MMORPG、回合制、ARPG、SLG、Roguelike、卡牌、竞技类等。其中,《梦幻新诛仙》为公司近期较为重点的项目,目前在TapTap 上的预约人数已达到近8 万人。目前《战神遗迹》、《梦幻新诛仙》、《旧日传说》三款产品已获版号,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量的保证。我们认为,公司自研业务在强大的研发团队下已经形成较好业务体系,加之存量业务稳定发展,游戏业务营收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看好5G 等新技术下公司的研发能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游戏板块在5G 时代下的发展,公司的PRG 游戏研发能力与精品策略已形成一定护城河并将受益于云游戏发展。预计2020 年-2022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1 亿元、29.83 亿元、34.26 亿元,同比增长65.8%、19.7%、14.9%,对应EPS 分别为1.93/2.31/2.65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 年-2022 年PE分别为25/21/18 倍,目前公司估值已较为具备吸引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