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恒盛(002335):剥离充电桩业务 中标大订单印证研判

淘股票2020-11-21 14:02:47 举报

一、事件概述

公司于2020 年11 月17 日发布《关于新增2020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司于2020 年8 月10 日发布了《关于剥离充电桩业务的预案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为聚焦主业,拟剥离充电桩业务。今日,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厦门科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参考经审计及评估的权益价值,双方协商确定转让标的资产作价为人民币2,805.3 万元,并通过董事会审议。

二、分析与判断

充电桩业务收入占比较小,剥离业务影响有限充电桩业务由公司100%控股的两家子公司负责,截至2019 年底,充电桩业务占总营收占比为4.73%,净利润占比为5.69%,2020H1 占总营收4.65%,净利润占比为0.09%,该项业务在总营收和净利润中的占比都较小,并且与公司的主营业务相关性较低,预计剥离后对公司负面影响有限。

资金用于数据中心建设,优化财务结构

本次转让资产标的作价2805.3 万元,本次剥离所得的现金,公司将全部用于数据中心的建设投资。数据中心业务发展需要前期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数据中心建设,对企业的融资能力和现金流有较大的考验,本次剥离所获得的资金用于数据中心建设,有望加速数据中心业务进一步拓展。公司剥离业务后,现金余额略有提高,预计取得一次性的收益462万元,能有效加强公司现金流,降低财务负担。

中标7900 万IDC 项目,IDC 业务发展可期

2020 年11 月10 日,公司公告称中标“上海悦科大数据产业园二期-2 工程微模块设备及安装服务采购”项目,预计项目金额为7900 万元。在之前的研究中,我们认为科华恒盛与腾讯合作IDC 项目能够树立标杆,从而反哺IDC 设备的销售情况,此次中标印证了我们之前研究的判断。目前,公司已在北上广建设运营5 大数据中心,预计年底机柜数达3 万架以上。公司有望未来在IDC 业务方面深度绑定腾讯,快速发展IDC 业务。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